谁笑我痴笑我狂

也许是个三流写手
正在努力磨练文笔

【R27】因为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啊 第二章

家庭教师同人

主CP为R27,无副CP

存稿期间日更,存稿耗尽后不定期更新

 

第二章 注定的敌手

 

“装神弄鬼?”那少年轻笑了一声“你真的觉得我在装神弄鬼吗?”

百慕达再次沉默了。

虽然理智告诉他,眼前这个少年确实只是沢田纲吉而已,是他在伪装成那个人的模样。但是,这个少年的打扮,身形,甚至连声音,都和三十多年前的那个人一模一样,与他的记忆没有丝毫偏差,这绝不是一般的伪装能做到的。

百慕达已经活过了无数的年月,他见过的人不计其数,可真正能被他记住的人,却是寥寥。

但是那个人不同,三十六年前,复仇者监狱里发生的那次大事件,让百慕达永远的记住了那个人的模样和名字,即便三十多年过去了,也没有丝毫遗忘。

“那个人,真的是沢田纲吉吗?”可乐尼洛这样问里包恩。

里包恩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看着那个少年。

“嗯,虽然从那支首领表,和他棕色的头发与眼睛来看,这个人确实是小纲吉没错。”白兰眯着眼,盯着那个少年说“但是,他的声音好像和小纲吉一点也不像啊?”

确实,因为还没有到变声期,沢田纲吉的声音依然是那种清脆的少年音。可眼前的这个少年,他的声音却比沢田纲吉低沉多了,要更显华丽,与沢田纲吉的声音并不是很相像。

“他是······”又一个人忍不住喃喃自语起来。

“拉尔?你怎么了kola?”可乐尼洛有些疑惑地问。

拉尔米尔琪表情震惊的看着那个少年,她认识这个人。

“他是!······”拉尔没忍住,想要喊出那个少年的名字。

“嘘——”那个少年将食指竖在唇前,面向拉尔说:“不要说出那个名字,拉尔。”

“可是······”这次出声竟然不是拉尔,而是换成了威尔帝。他的神情同样震惊,显然,他与拉尔是同样的情况。

“你也不可以说出来哦,威尔帝,还有你,风。”少年露出笑容,这样说道。

没有被点到名字的彩虹之子们,看向这三个被点名的彩虹之子,发现他们的表情都是一样的,震惊中带着些许惊喜——嘛,不过当然,威尔帝就不一定有惊喜这样的情绪了。

“风?”里包恩十分敏锐的感觉到了,在看到那个少年后,风又看向了他,那个眼神里好像有某种情绪。

风难得的有些犹豫,他问:“里包恩,你,难道不认得他吗?”

这回反倒是换了里包恩怔了一下,下意识地开口问风:“你说什么?”

风的表情更加惊讶了,有些急切的说:“可他是你的······”

还没有说完,一只手就伸过来,摸了摸风的头。

风抬起头,发现那个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来到了他的身边,半蹲着身子,抚摸他的脑袋。

那少年笑着说:“风果然是长大了呢,假如岚能看到你现在的模样,一定会非常欣慰的。”

听到“岚”这个名字,风的表情明显变化了,好像是回忆起了某个十分敬重的长辈一样。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明白了。”威尔帝似乎知道什么内情,在最初的震惊过后,很快就将他所知道的事情串联起来,想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会出现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

拉尔看向威尔帝,问他:“什么?”

威尔帝在想明白了之后,就再没有惊讶,身体放松,似是不在意地摊手耸了耸肩:“没什么,我可什么都没说。”

虽然表面轻松,但实际上,他看向那个少年的眼神隐藏着一种复杂的情绪。

原来如此,原来那个人是沢田纲吉,这样的话,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

那少年笑了笑,重新站起身来,看向百慕达。

“那么,你要怎么办呢?代理战的规则不允许你帮助耶卡,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无法无限制瞬间移动的耶卡,是不可能赢得了他们的。”少年稍稍偏了一下头,示意旁边的那些彩虹之子联合军。

百慕达突然冷笑了一声:“既然你说你确实是那个人,那不如先拿出证据来。”

“哦,证据?”少年依然微笑着。

“假如你真的是那个人,那么你一定懂我说的证据是什么。”百慕达只是说完这句话,便再没有开口。

奇怪······

里包恩早就感觉到了,从这个少年出现开始,百慕达实际上并没有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正相反,他似乎一直都在拼命隐藏他的某种紧张。

就好像,就好像他在,忌惮着什么?

就在里包恩想到“忌惮”这个词的同时,少年也开口了:“你在忌惮什么呢?百慕达先生。”

百慕达的心又往下沉了一分。

虽然是第一次听见这个声音用日语这样称呼他,但是,少年叫他“百慕达先生”的那个语调,和三十多年前一模一样,即便那个时候,他是用意大利语说的。

百慕达依旧没有开口,假如他真的是那个人,他一定知道自己在忌惮什么,他忌惮的,就是那个“证据”。

少年也没有再追问,因为他们对彼此话中的含义都心知肚明,他之所以会问这一句,不过是稍微调侃一下百慕达而已。

他抬起一只手,所有人都明白,他是要展示那所谓的“证据”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那只手上。

毫无征兆的,一道七彩的光芒从那只手上迸发出来,那光芒是那样的耀眼,令人忍不住抬手遮住眼睛。

当光芒散去之后,再去看那只手,一束微小的白色火焰,正在那少年的手心里燃烧。

白色火焰?!

众人皆是十分惊讶地看着那束白色火焰。

众所周知,在这个以七的三次方为基石的世界里,死气之火只有七种,大空,岚,雨,晴,雷,云,雾,这七种火焰分别呈现出彩虹七彩的颜色。

即便是西蒙家族的七种大地属性,也没有过呈现出白色的火焰。

而复仇者的夜之炎,是纯黑色的。

从来没有听说过,哪种火焰是这样的纯白色。

更别提······仅仅只是这么一小束的火焰,却散发出了一种十分奇异的,令人却步的威压。

这绝不是什么普通的火焰!在场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得出了结论。

“唔!······”耶卡突然好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刺痛了一般,猛地捂住胸口,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耶卡!”百慕达喝道。

耶卡这才从那束火焰带来的恐惧中挣脱出来,控制住了自己想要后退的脚步,稳住了身形。

怎么回事?所有人心底都产生了疑惑,为什么耶卡在看见这种火焰之后,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

少年微笑了一下,闭合手掌,那束纯白的火焰也就消失在了他的掌心里,火焰所带来的威压,同样也消失不见。

“你竟然真的是······”百慕达的额头流下了一滴汗。

铁证如山,事实已经展现在他的面前,他自然不会强行去否定真实。

面前的这个少年,确确实实是三十多年前,那个曾经击败过耶卡的“炽天使”。

想来,对于成为复仇者后从无败绩的耶卡来说,那种如同天使般纯白的火焰,也算是他的一种梦魇了吧?

“看来,你终于决定要正视事实了。”少年说,“那么我想,我们的交流也能进行下去了。你要怎么办呢?百慕达先生。”

“哼,我可不会蠢到让耶卡这个你曾经的手下败将来对付你。”百慕达这样说。

“什么?——”这话一出,所有人再次被惊到了。

要知道,耶卡本人的战斗力曾经被形容为“看不到上限”,即便今天在这里聚集了最凶险的防御线来对付耶卡,可彩虹之子们,尤其是曾经近距离观察过耶卡战斗的里包恩,心里都清楚,就算六道骸他们几个人确实能够联手,也未必真的能击败耶卡。

但是现在,百慕达却说,耶卡曾经是这个少年的手下败将。

那也就变相的承认了,少年是一个和耶卡同等级的怪物······甚至是比耶卡还要可怕的怪物!

这下子,危险分子们都暗暗盯上了那个少年。

少年仿佛没有感觉到他们的视线,只是微笑着继续问:“那么,你要怎么办呢?”

“明知故问,”百慕达的语气有些阴沉,“我也只能······”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喊道:“请给我礼物!”

“糟了!”里包恩早就猜到了,百慕达恐怕是一个比耶卡恐怖许多的对手。早在今天之前,他就设想过,等百慕达解除诅咒后,他恐怕也只能通过解除诅咒的方式来击败百慕达。

虽然他不是不想让阿纲来做这件事,但是说实在话,现在的他,也没有任何把握能够帮助阿纲击败百慕达。

他只是相信阿纲,才选择了与百慕达敌对的方针,在成为阿纲的家庭教师之后,这是他第一次束手无策,也是他第一次,去依赖别人。

既然百慕达已经解除诅咒,那么他也只能同样——“请给我······”

“呃?——”一只手恰是时候地摁在了他的头顶,打断了他的话。

“我在这里,不要怕。”少年温柔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里包恩有些意外地抬头,只见那个少年半蹲在他身后,用一种他十分熟悉的温柔目光看着他。

等等,熟悉?

我······在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眼神?

“只要你还在我的身后看着我,我就绝不会输。”少年微笑着说。

这句话,他在哪里,是在哪里听过?——

那些熟悉的感觉如电光火石,还没等他抓住那感觉的尾巴,少年就已经重新站起了身来,向前走去。

“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少年依旧微笑着,仿佛早已料到事态会如此发展。

他说话的时候,百慕达依旧完成了诅咒的解除,恢复了他少年的体型。

“难不成你以为,你能够击败我吗?”百慕达嗤之以鼻。

“我当然能。”少年毫不犹豫地回答,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一种十分温柔的眼神,“为了我的孩子,我无所不能。”

百慕达没有认真听他的话,也并不相信他的话:“那又如何,你与我根本不在同一个境界,这场战斗的结果早已注定了。”

少年却笑了:“我明白,正是因为我明白,所以我才说,我一定会赢。”

只要他还在我的身后看着我,我就一定不会输。

“不过,在开始之前,我要先声明一下。”少年一边说,一边将手放在了自己的面具上,“我是以······”

他稍一用力,覆在他脸上的面具便被摘了下来,一张所有人都十分熟悉的面孔,从面具的背后露了出来。

同时,他的声音也在转瞬之间,从低沉华丽的腔调,变回了清脆的少年音。

“沢田纲吉的身份,参与这一次的战斗。”

评论(13)

热度(192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