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笑我痴笑我狂

也许是个三流写手
正在努力磨练文笔

【R27】因为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啊 第六十五章

家庭教师同人

主CP为R27,无副CP

前文请走右上角目录

原创人物简介合集请走个人主页置顶

今天右手整根小拇指莫名其妙地痛,难道小拇指有特殊的神经系统?(懵逼脸)

上一章番外就是我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大家不用太在意啦,本来性转也算我的小雷区,以后应该很少会写这种格外不正经的番外hhh

说到番外,我想给大家说一下本文的番外类型,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本文番外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目前已有的两章番外那样,写的是各种脑洞,互动人物主要是R27,也有可能会写其他的原创人物或是原著人物番外。

第二种是属于原创人物个人的番外,只有一部分重要角色才有这个番外,而且这种番外一个人只会有一次。

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番外的别名是——走马灯。

这种番外前期基本上没有,后期······

嗯,我还是不说了

 

第六十五章 艾米

 

纲吉听说“艾米”这个名字,是在当初孩子们那次玩闹般的“抢劫事件”中。

那个时候,纲吉问他们为什么需要钱,有一个孩子提到了一个名字,艾米。

但是当时那个孩子的话被打断了,所以纲吉并不知道这个叫做艾米的孩子是谁。

听见查尔斯说艾米是他的女儿时,纲吉愣了。

可查尔斯只是说了这么一句,随后陷入沉默,似乎有心事的样子,过了没一会儿就独自一人离开了。

纲吉看着他的背影逐渐消融在夜色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他的背影好像很悲伤。

纲吉眨眨眼,有些不解,明明查尔斯只是很平常地转身离开而已,甚至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为什么自己会有一种悲伤的感觉呢?

下一秒,一只手在纲吉的后脑勺上狠狠敲了一下。

纲吉吃痛,转过身来就看见身后气势汹汹的阿黛尔。

因为太过生气,阿黛尔完全是在跳脚:“你这个笨蛋!笨蛋!”

光是骂还不解气,阿黛尔一把抓住纲吉的一条胳膊,狠狠咬了下去。

“嗷!”这一回才是真的痛了。

坐在纲吉身旁的里包恩猛地站起来,瞪着阿黛尔,但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有人制止了阿黛尔。

“阿黛尔!别这样”艾莲娜也吃了一惊,起身拉开阿黛尔。

里包恩拉过纲吉被咬的胳膊,仔细查看,一个带血的牙印正印在纲吉的胳膊上。

因为咬得太过用力,胳膊似乎被咬出血了。

里包恩试图用手擦去血迹,却让纲吉“嘶”了一声,甚至冒出了更多的血色。

里包恩停下手,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怎样让血色停止蔓延。

纲吉苦笑一声,用另一只胳膊把里包恩揽在怀里:“没事的,只是破皮了而已,过一会就会自己愈合。”

里包恩虽然很快冷静了下来,但是情绪并没有完全被安抚,他有些生气地瞪着阿黛尔。

而阿黛尔根本没有在意他的瞪视,或者说她甚至就没看里包恩,只顾着气冲冲地瞪着纲吉。

艾莲娜用双臂把阿黛尔拢在自己的身前,不让她继续做出冲动的事情,一边试图安抚阿黛尔,一边却轻轻叹了口气,眉间似乎笼罩了一片阴云。

最后艾莲娜叫来了派洛特,把怒气冲冲的阿黛尔交给他拉走,这才让空气中的火药味淡了下来。

纲吉有些不安地说:“我,我好像说错话了?对不起啊。”

艾莲娜摇摇头,微笑着说:“这不是你的错。”

尽管这样说着,艾莲娜的笑显得有点勉强,眉间的阴云半点也没见散开,反而多了一份担忧。

纲吉皱了皱眉,犹豫半晌,忍不住开口说:“假如心情不好的话,可以和我说说,也许说出来心情会好一些。”

艾莲娜有些惊讶地看过来,纲吉的心底一下子就没底气了,有些弱弱地说:“啊,假如是不适合我知道的事情的话,请你当做我什么也没说,我不是······”

艾莲娜轻笑了一声打断他:“您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向查尔斯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表情稍稍平静了一些,开口向纲吉诉说“艾米”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

那也是关于他们这些荒野之子为什么会像现在这样共同生活,组建起这个“家”的故事。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查尔斯他过去是一个军人。”

纲吉怔了一下,但是心底又觉得这件事好像是理所当然的。

且不提查尔斯挂在脖子后面那只变了形的军盔,他持枪时专业的姿势,以及瞄准目标时的气势,这些都让纲吉隐隐感觉到他是用枪杀过人的。

可是······

“可是,如果我没听错的话,”纲吉十分犹豫地问“查尔斯他的口音,好像完全是本土的意大利口音。”

艾莲娜点点头“是的,他曾经是意大利的军人。”

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掠过纲吉的心头。

他听过查尔斯关于荒野之子的解释,知道这些孩子们的来历,但却怎么也想不到,一个曾经在意大利军队服役的军人竟然会愿意无条件地庇护这些不属于这个国家的孩子们。

“这件事确实让人难以置信。最开始查尔斯走遍整个意大利,寻找我们这些荒野之子,保护我们。但有一次机缘巧合,我们知道了查尔斯过去的军人身份。”

“我们天然的敏感身份让我们不敢相信任何与意大利政府有关的人,当时查尔斯过去的身份几乎摧毁了我们好不容易对他建立起来的信任。”

“给予信任后再被摧毁,那是最可怕的事情。当时我们几乎可以说是暴动了起来······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有很多孩子试图攻击查尔斯······最后,一个男孩子压在查尔斯的身上,手里高举着一块石头,想要冲他的脑袋砸下去。”

纲吉几乎能够想象到那时的危险局面,紧张地抿紧唇角。

“从头至尾,查尔斯都没有反抗,面对孩子们的殴打,他甚至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即使眼看着自己脑袋要被石头砸烂,他也没有出声。”

“最后,那个男孩子手里的石头砸下去了,却只是划伤了他的脸。”

“我后来问过那个男孩子,为什么当时他选择这样做,他回答我说‘因为当时他注视着我,他用眼神告诉我,他不会伤害我们。’”

艾莲娜回忆到这里的时候,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纲吉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派洛特正在那边和阿黛尔撕扯,余怒未消的阿黛尔狠狠咬着派洛特的肩膀,把怒火发在自己的兄弟身上,而派洛特一边生气地抱怨“你是小狗吗”,一边却并没有把阿黛尔从他的肩膀上拉开。

“我们一路走过来,人数越来越多,彼此之间的摩擦都是常事,但我们有一条不用说出口的规矩:无论如何,要相信查尔斯。”

“我们相信我们的排长。”

艾莲娜转过头来看着纲吉微笑:“说起来,你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叫他排长吧?查尔斯在军中做到过最高的位置就是排长,所以我们就用这个来称呼他,因为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在意查尔斯过去军人的身份了。”

“查尔斯认为我们都是他的孩子,这是真的,他待我们与艾米一般。”

说到艾米,艾莲娜的情绪又有点转向低沉了。

“艾米她······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长得很像查尔斯,但是性格却和他一点也不像,是个性格温柔到不像话的孩子。”

艾莲娜张了几次口,似乎还想就艾米的过去再说几句,但最终还是没能做到。

“她开始生病的时候,是在去年年末。”

“那个时候正是天气要转冷的时候,我们一度以为她会撑不过那个冬天,但她最后还是坚强地活下来了。”

“后来她的病情有过好几次反复,我们有好几次以为她会好起来······但是直到几个月前,她的病情还是恶化了。查尔斯独自一人带她去外地的医院,最后带回来的却是一个坏消息。”

“查尔斯没有把具体的情况告诉我们,但是那段时间他几乎不再说话了,我们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艾米的状况恐怕不好”

“所以那些孩子才会想到去打劫,他们以为只要能得到足够的钱,就可以给艾米治病。”说到这里,艾莲娜带着歉意看向纲吉。

纲吉摇摇头:“不,那没什么,我只是想,如果当初他们把这件事情告诉我······”

“也没有用的。”艾莲娜果断地摇了摇头“艾米得的病根本没有相应的治疗方案,即便进了医院,也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慢慢等······”她顿住了,没有把那个词说出来。

空气陷入了沉默。

良久,艾莲娜打破了沉默:“艾米是在三个月前离开的,我们把她埋在了家的附近。”

“我记得那天,查尔斯在她的墓前坐了一整天,不吃不喝,也不说话。但是第二天的时候,他好像又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只是再也没有提过艾米。”

纲吉的心好像被刺痛般瑟缩了一下。

“有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想,要是查尔斯没有选择和我们走这么艰难的路,艾米也就不会连看病也要偷偷摸摸的······不,要是艾米像一个普通孩子那样长大,不用跟着我们餐风露宿,她也就不会生病了。”

艾莲娜神情紧绷,用双臂抱着身体,十指紧紧扣着手臂,显然,她陷入了某种纠结的感情中。

难怪阿黛尔刚刚的情绪波动那么大,恐怕很多孩子都会有这种歉疚的心态。

纲吉心中叹了一口气。

要是查尔斯没有选择走这条艰难的路,这些孩子们就会有很多的危险与痛苦吧。

纲吉站起来,靠近艾莲娜,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可是我想,艾米不会怪你们的。”

艾莲娜抬起头看向纲吉。

“你不也说了吗,她是一个温柔的孩子,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我想她在最后和你说的话,应该也是温柔的话吧。”纲吉微笑着说。

艾琳娜顿了一下,似乎想起什么,脸上的神情稍稍一松,然后眼泪就在不知不觉中流了下来。

“我知道,我知道的,我们总要继续努力活下去。”艾莲娜泪如雨下,轻声地说给自己听。

纲吉也不好说什么,只好站在她身旁陪着她。

艾莲娜花了一些时间才控制住情绪,擦干眼泪。

纲吉见她平静下来,就对她说:“不好意思,我并不想让你伤心的。”

艾莲娜摇摇头:“你是个和艾米一样温柔的人。”

纲吉笑了笑把怀里的里包恩推到艾莲娜的面前:“能请你帮我照看里包恩一会儿吗,我很快就回来。”

艾莲娜一边伸手接住里包恩,一边有些奇怪地问:“你要去哪?”

“去附近转转。”

 

纲吉花了不少功夫才找到查尔斯。

其实他可以向艾莲娜问路的,不过他不想触碰那个女孩的伤心事,所以就自己沿着查尔斯离开的方向出来寻找。

尽管艾莲娜说是附近,但在纲吉看来,这里已经离荒野之子的家有很远的一段距离了,不过这里是一片高地,墓碑在高地的最高点,背后就是陡峭的悬崖,从最高点往远处眺望,是可以看见家的。

纲吉看见月光下站在墓碑前的查尔斯,也没有说什么,默默走到他的身边。

那真的是一个很简陋的墓,只有一个小坟包,墓碑是用非常粗糙的石头做的,上面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艾米”。

纲吉还没有想好说些什么,查尔斯就开口了。

“现在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今天的晚餐是土豆泥,挺好吃的。”

纲吉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查尔斯说这么多的话。

“土豆泥吗?那确实是很丰盛的晚餐呢,我本来想着要是今晚没有来得及做多余的饭,大概就只能饿着肚子了呢。”纲吉开玩笑着说。

查尔斯微微摇头:“有人会帮我们弄到生活物资,不至于少客人的那一份。”他知道纲吉这样说,是担心孩子们吃不饱。

他们确实生活得很艰苦,但是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下去。

“是这样啊。”纲吉笑了笑。

“如果我猜得没错,你还是想帮助这些孩子们。”查尔斯微微侧头看向纲吉。

“嗯,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还是想要帮助他们。”

查尔斯听了他的话,没有再说什么,也不知道是不是纲吉的错觉,他的表情似乎柔和了一点。

最后,两人一起顶着夜晚的寒风转身走上了回家去吃土豆泥的路。

纲吉本来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查尔斯,比如为什么要冒着莫大的危险收留荒野之子,今后又打算怎么办。但是直到他们回到荒野之子的家,纲吉也没有问出口。

他知道这位荒野之子们的排长是一位正直且内心强大的人,这就够了。

---------------------

在这里感谢 @西西里の夕阳 与 @时今子 的打赏!谢谢两位小可爱,给你们比心(。・ω・。)ノ♡

评论(47)

热度(5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